2008年5月18日 星期日

本週重點提示:

一、我們要感謝我們釋迦教主的大悲心、大恩德!他雖在此世界度化功圓,返回常寂光土,但他並沒有忘記我們,而且還要彌勒佛把我們度成功,這是多麼偉大的愛心、悲心啊!釋迦世尊既關心我們,我們也不能辜負佛陀他老人家的恩德啊!要知道,彌勒菩薩是釋迦世尊的大弟子,我們也是佛的小弟子啊!將來彌勒佛下生成佛,化娑婆世界為佛國淨土,我們也應該發心參與啊!因此,我誠懇地祈請佛門同道大菩薩們,趕快發心進修彌勒淨土,追隨彌勒菩薩上生兜率,將來彌勒菩薩下生成佛時,我們也要隨他下生娑婆,幫助他宣揚佛法,建設人間淨土,參與龍華三會,親聞彌勒慈尊開示法要,祈求彌勒慈尊授我們以菩提之記。這是目前我們在菩提道上的一個重要選擇。我們修行成佛的機緣,在此一舉,千萬不能當面錯過!

那麼,彌勒淨土法門要怎麼修呢?我一直都修彌陀或藥師佛淨土的,現在忽然來改變,恐怕不太好吧?關于這兩個問題,我可以為各位解釋一下。先說彌勒淨土的修法,根據《彌勒上生經》上說,修彌勒淨土最簡單、也最方便,祇要具備三皈、五戒、十善的條件就可以。另外每天修任何法門,做任何功德之后,早晚拜佛時,加上發願、回向,祈求往生兜率淨土就可以了。至於第二個問題,也很容易解決,你平時修的什麼法門,你還照常修下去,不必更改,只要在早晚拜佛時,加上發願求生兜率淨土,所有念佛布施等功德,一切皆回向兜率淨土,就可以了。而且,你不要擔心念阿彌陀佛聖號,去回向兜率淨土,在阿彌陀佛面前,交代得過去嗎?這一點你儘可放心,絕對沒有問題,你只要明白佛經上說「佛佛道同」的那句話,就沒有問題了!要知道,佛最希望眾生能學佛成佛,佛不會有分別心的呀!

佛學院劉果宗老師,近著《淨土宗史略》,年前就編著成功了。承他不棄,要我寫一篇序,介紹一下。年前后事多,未暇執筆,非常抱歉!這兩天,有信徒問我,彌勒淨土法門的修法,我就將我對這個問題的看法,作了如上的淺見表達,寫成這篇短文,給劉老師作序,看來也不太離譜。這樣,我既答覆了信徒的問題,又可以還掉一筆筆債。如果劉老師不嫌棄的話,我這一篇閒話,解決了兩個問題,衷心感到無比的欣慰!
南無彌勒尊佛! … <待續>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