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6月8日 星期日

本週重點提示:

為宜蘭普照寺彌勒菩薩聖相開光法語


彌勒尊號阿逸多 國譯慈氏無能勝


過去曾作智光仙 未來娑婆稱世尊


恭維
南無大慈彌勒菩薩摩訶薩、娑婆世界之補處佛也。智光仙人經云:「彌勒昔為一切智光明仙人,值慈氏(彌勒)佛,發心學道,佛為說慈心三昧海經,悟解而得慈心三昧,因亦名慈氏。」華嚴經亦云:「初得慈心三昧,故名慈也。」慈心三昧者,與眾生快樂之總持門也。於本師釋迦佛法中,彌勒示生於中天竺婆羅門家,歸佛學道,證悟上乘,釋尊為授記莂,作娑婆世界之補處佛,於五十六億七千萬年,穰伽轉輪聖王國中,華林園菩提樹下,成等正覺,龍華園中,三開法會,轉妙法輪,度人無數。於此世中,彌勒先佛入滅,上生兜率內院,為彼天眾,廣說法要。我國五代梁朝時,浙江奉化,有布袋和尚,號長汀子,形栽腲脮,蹙額皤腹,出語無定,當攜一布袋,見人即乞一文錢,放入袋中,保福和尚,驗其有道。

梁貞元三年,臨入滅前,曾示偈曰:「彌勒真彌勒,分身千百億,時時示時人,時人自不識。」人因謂之為彌勒化身。寺中皆奉布袋和尚相為彌勒菩薩者以此。

茲者宜蘭員山普照寺,音度法師率諸善信,恭塑彌勒菩薩聖相一軀,寺中安奉,虔誠供養,藉勉大眾,效法菩薩廣修慈心,濟人利世,誠屬不可思議大功德事。寶相既成,涓吉開光,邀請山僧說法慶讚。乃說偈曰:

菩薩慈心不思議 普使眾生煩惱離
若人學得彌勒佛 即證無上大菩提
五眼同時現   開光大吉祥



開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