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1日 星期五

重點提示:

彌勒菩薩有許多有趣的故事

我們太幸運了....

  勒菩薩有許多有趣的故事。他曾在現今浙江省東部的岳林寺大門口的大磐石上,臨走時露了一點消息。他說:「彌勒真彌勒,化身千百億,時時示世人,世人自不識」。說了這四句偈後就走了。這表明彌勒他時時以化身的身份來度化世間,但人們不知他就是彌勒菩薩。其實他來度化世間人不只一次。第一次他化作很富有的居士身,姓傅,名傅翕。他有一對兒女,生活美滿。其實,他也是從兜率天下來的。他生在梁武帝時代。他介紹梁武帝給寶誌公和尚,延請高僧修梁皇寶懺的。梁武帝是我們中國學佛的皇帝中最認真的一位皇帝。有一次,梁武帝請了許多高僧、居士去說法,當輪到那位傅翕居士時,他竟然一言不發,往寶座上坐了一會兒就下來了,這種怪異行為,引起皇帝不滿,後來經寶誌公和尚說明,才知道他是有真工夫的。原來佛法是不可言喻的。他曾說過四句偈:「空手把鋤頭,步行騎水牛,人從橋上過,橋流水不流」。還有一次,他在路上遇到印度來的一位和尚,問起他何時回返第四天,他以度眾生忙,無暇返回享受回答。從這句話也透露了一點玄機。傅翕居士他曾在馬祖道一禪師處得過法。他的禪功很好。有段時間他想在道一禪師那裡出家,為了適應出家生活,他先在寺裡住了一個月。這期間,他便悟到了山上師父們,在那擔水、搬柴間都有「道」的道理,認為不出家也可以修道,像維摩詰居士就是在家菩薩僧。他又請教了道一禪師:他問:「不與萬物為伍的是什麼人」?道一禪師答道:「等你一口飲盡西江水,我就告訴你」。就這一句話,他開悟了。但並未出家,在一個小山頭種地生活。為了不增長別人的貪念,他把所有值錢的金銀財寶,全都丟到江裡去了。這些在在都表現了大菩薩與眾不同的氣度。現在許多人都把彌勒菩薩當財神爺拜,其實,得到他的法財,才是受益無窮。

  我們太幸運了,與彌勒菩薩做了師兄弟。當然,在程度上我們還相去太遠,但在責任上,我們一定要大力分擔。升兜率天的條件非常簡單,只要具備三皈、五戒、再修十善,早晚拜完佛以後,照著我送給你們的《彌勒大成佛經》三十五頁所說的方法去發願、回向,把我們所作的功德,向兜率天每天去登記。不管你修任何法門,皆可如此發願回向。佛佛道同。這是萬劫難逢的機會。因此,我要大聲疾呼,今天我把這個最好無比的彌勒淨土法門介紹給大家。請大家發心修行!早一點完成佛果功德!南無彌勒尊佛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