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22日 星期二

彌勒淨土法門修行禮佛、發願、回向法
早晚功課或誦經禮懺后,至誠一心,禮佛、發願、回向、三皈依。
一、至心頂禮南無本師毘盧遮那佛
二、至心頂禮南無當來下生彌勒尊佛
三、至心頂禮南無大方廣佛華嚴經
四、至心頂禮南無大乘彌勒三經
五、至心頂禮南無兜率會上諸佛菩薩
六、至心頂禮南無龍華會上諸佛菩薩
七、弟子   以此禮佛懺悔誦經功德迴向彌勒淨土,惟願今此一生當中,身心健康,福慧雙修,上弘佛道,下化眾生,更願此生臨命終時,身無病苦,心不貪戀,一心念佛,求生彌勒慈尊兜率淨土,將來更願慈氏如來放光接引,隨佛下生,參與龍華三會,親聞法要,得受菩提之記!

回向偈
願生兜率淨土中 蓮開即見慈尊容 聞法修行成妙道 龍華三會願相逢
三歸依
自皈依佛 當願眾生 紹隆佛種 發無上心
自皈依法 當願眾生 深入經藏 智慧如海
自皈依僧 當願眾生 統理大眾 一切無礙

彌勒淨土法門簡易修行法之內容
彌勒上生經顯示:行者修好下列六事法,臨命終時,決定蒙佛接引,上生兜率淨土:
一、精勤修諸功德(勤修福德)
二、嚴謹守護威儀(守持佛戒)
三、誠心掃塔塗地(修飾道場)
四、名香妙華供養(廣修供養)
五、修三昧入正定(離諸邪亂)
六、讀誦大乘經典(開發智慧)
若人能作如是修行,命終之後,如壯士屈伸臂頃,即得往生兜率天宮,結跏趺於蓮華座上。見佛聞法,得不退轉。

虛雲和尚兜率禮彌勒(錄自虛雲和尚年譜)
辛卯師一百一十二歲
春戒期中,「雲門事變」。
三月初三日,師病重時。即趺坐入定,閉目不視、不言、不食、不飲水。惟侍者法雲,寬純,日夜侍之,端坐歷九日。十一日早,漸倒下,作吉祥臥。侍者以燈草試鼻官,氣已絕矣,診左右手脈,亦已停矣,惟顏色如常,體尚溫。
十二日早,微聞呻吟,旋開目,侍者告以時間。師曰:「我覺纔數分鐘耳」。語侍者法雲曰:「速執筆為我記之。勿輕與人說,啟疑謗也」。師從容言曰:「余頃夢至兜率內院,莊嚴瑰麗,非世間有。見彌勒菩薩,在座上說法,聽者至眾。其中有十餘人,係宿識者,即江西海會寺志善和尚、天臺山融鏡法師、歧山恆誌公,百歲宮寶悟和尚,寶華山聖心和尚、讀體律師、金山觀心和尚,及紫柏尊者等。余合掌致敬,彼等指坐東邊頭序第三空位。阿難尊者當維那,與余座靠近。聽彌勒菩薩講『唯心識定』未竟。彌勒指謂余曰:『你回去』。余曰:「弟子業障深重,不願回去了」。彌勒曰:『你業緣未了,必須回去!以後再來』。並示偈曰:
識智何分  波水一箇  莫昧瓶盆  金無厚薄
性量三三  麻繩蝸角  疑成弓影  病惟去惑
凡身夢宅  幻無所著  知幻即離  離幻即覺
大覺圓明  鏡鑑森羅  空花凡聖  善惡安樂
悲願度生  夢境斯作  劫業當頭  警惕普覺
苦海慈航  毋生退卻  蓮開泥水  端坐佛陀
以下還有多句,記不清了。尚另有開示,今不說。」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