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8年7月17日 星期四

重點提示:

過去我也修西方淨土發願往生西方

過去我也修西方淨土發願往生西方的,尤其是抗日戰爭期間,生命一點保障也沒有,更希望阿彌陀佛趕快來接引我們生西方。但是後來我研究各種淨土法門以後,我覺得我們應該選修彌勒淨土法門,求生兜率淨土,將來隨彌勒佛下生人間,建立人間淨土。才是我們大乘佛子應有的志願。至於彌勒淨土修行的方法,我以為非常簡單,不管你修什麼法門,唸任何的經,做任何功德,都不必改變,只要你早晚拜佛時,依照我發給大家的發願回向文,發願回向就行了。什麼叫做回向呢?就是把我們所做的功德,向我們所要去的淨土去登記,天天去登記,願去哪裡你就會往生哪裡。也許你們懷疑我天天念阿彌陀佛,我把功德回向兜率天的彌勒淨土,阿彌陀佛會不會生氣,這個請你儘可放心,我保証絕不會的!佛佛道同。因為佛希望每個人都能成佛,何況佛是沒有分別心的,但是回向工夫不可忘記,有人只知道修行,不知道依法回向。那會成為人天福根。所以今後要把修行的著力點,朝向我們的祈求目標,才是成功的回向。也就是把所有念佛、做好事的功德,都回向彌勒淨土,希望將來我們跟彌勒菩薩下生人間,大家共同幫助他,把這苦世界變成佛世界。因為這工作不該由彌勒菩薩一個人去做,我們也是佛弟子,我們大家都有責任和義務來做。所以我覺得我有義務把這法門介紹給大家,讓我們多生多世的父母、兄弟、師長、朋友,共同生存的地方,變成佛淨土,大家一起成佛。我誠懇的希望大家發菩提心,修行成功。這是我祝賀新年,奉贈給各位的一份最珍貴的禮品,祝大家新年快樂!福慧增長!修行成功!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